团委概况

校团委简介

青团江西工程学院委员会是江西工程学院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共青团秉承勤朴敏信”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打造完善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全面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等工作,指导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工委的日常工作及二级学院团总支的工作。

校团委紧紧围绕“12345工作格局,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为重点构建一个育人核心;以思想引领、成长服务为两大战略任务;以“校院班”三级团组织运行机制;围绕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打造四个育人平台;开展人才培养第二课堂“五大模块”。建设“1231+X”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打造一赛两节三品牌,一院一品打造X个特色品牌活动架构。鼓励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打造专业素质拓展平台;举办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社会文化艺术节、三年来,举办活动超千场,参与学生10000余人次;开展“传统文化月”、“周末文化广场”、“天工大讲堂”系列文化活动三大品牌活动,三年来,“天工大讲堂”开展30余场,参与学生1万余人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春三走”“校园马拉松”“活力团支部”“红色家书”系列活动,着力形成丰富多彩、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健康向上的科技学术、校园文化活动,精心打造文化活动阵地,培养青年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艺术修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截至2020年年底,校团委下设有二级学院团总支13个、团支部395个,共有团员10751人。2018-2020连续3年荣获新余市五四红旗团委”、2019-2020连续2年荣获“全市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2020年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1名、“全省优秀共青团员”1名、“江西省团协优秀共青团干部”2名、“江西省团协优秀共青团员”2名、“新余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名、“新余市优秀共青团员”5名,我校团学组织在各级表彰中多次获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