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与,我作为 | 会计金融学院开展“文明班级”督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0

我参与,我作为 | 会计金融学院开展“文明班级”督查活动

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学习生活不容忽视。为进一步打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和谐、舒适的学习与生活氛围,促进我院学风建设,会计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生活部于12月6日进行了“文明班级”督查活动。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如果你想使人的道德达到完美与和谐的境地,那你就要创造环境与言语的和谐关系。”教室文化作为文明班级不可或缺的一环,理应得到重视与发展。文化对人具有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影响。一两株小绿植,一份份美观大方的黑板报,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教育。我们努力使教室的墙壁也说上话,用一个个充满创意的作品装点教室,给学生以美的享受,让学生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也能感受到文化对人的熏陶教化。

不迟到、不早退,上课不玩手机,不穿奇装异服,待人有礼,这是我们对自己严格的要求。时刻保持地面无杂物,墙面无污渍,门窗无积灰,卫生无死角是我们作为集体的一份子应努力做到的。

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的。文明班级的建设,良好学风的建设靠的不是兴致冲冲谈口号,它绝非一朝一夕建成,需要你我共同努力,从小事做起,从你我身边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携起手来,创建一个温馨洁净的教室,让教室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