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青春有我”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0

“不负时代,青春有我”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沁润心灵盈盈,浇灌绿苗茵茵

为进一步发挥“童心港湾”阵地作用,充分发挥青年学子社会责任感,带动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2023年7月2日,江西工程学院“不负时代,青春有我”志愿服务队来到赣州市寻乌县石圳村童心港湾开展“童心向党,温馨陪伴,快乐成长”主题活动。

为了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社会与国家着力开展一系列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共筑“童心港湾”。以温情陪伴童心,动员社会群体主动积极关爱每一个留守儿童。

下午,夏日正蓬勃,志愿者们共同来到“童心港湾”,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志愿者们进行了欢乐的自我介绍,孩子们天真的羞怯与自然的言语无不打动人心,令人感到轻松愉悦,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第二阶段,在主持人的带动领导下,大朋友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些团队小游戏:萝卜蹲、数数字抱团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原本内敛害羞的小朋友都露出可爱阳光的笑脸,如夏日和风,抚慰心田,沁人心脾。只有每一个地方的孩子都得到社会的接受与关心,所有的童年才能够被温暖,如彩虹一般绚丽多彩,成长为最美的花朵,成长为社会未来的。


第三阶段,孩子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在涂色布袋上进行涂色、使用刮笔进行绘画及画简笔画,多彩丰富的画似是夏天的蓝天与云朵,洁净无暇又各不相同,如同孩子们的世界,充满无限可能。


对留守儿童来说,他们更缺少爱,更渴望得到老师、同学、社会的关注。外界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包容他们,而不是因此而疏远任何一个孩子。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是“留守儿童”最重要的一点。没有一片叶子不能带去希望,每一份陪伴都应是珍贵的。相信爱可以创造出让孩子们的童年变得更美好的一片明天。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课外拓展的兴趣,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也让他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致力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关爱儿童的行动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整个社会应积极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