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0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江西工程学院

河下村位于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河下镇,是一个风景优美、资源丰富的行政村,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拥有独特的民俗文化。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数据领航,“夏”乡逐梦服务队’来到河下村,与当地村委会展开了深入交流与合作。


7月1日上午,河下村党支部负责接待的徐老师对“夏”乡逐梦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河下村进行简单的介绍以及在村委会的后续工作安排。队员们在河下村委会进行短暂的休息和参观后,在接待处一楼对此次活动开展了短暂讨论,并且进行后期的工作部署安排。

对于这次活动,团总支书记林稳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记住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其次,作为志愿服务者,大家应该在实践中积极奉献自己,同时也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第三,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各位必须听从队伍的安排,不能擅自行动。最后,他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够在这次活动中完成志愿服务,获得一次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经历。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立第102周年之际,徐老师带领服务队成员参加了河下村党支部即将举办的“七一”党课宣讲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上,河下村党支部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起了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奋斗历程,对服务队的各位也提出了要求,坚定跟党走,坚持文化自信,在学校学习生活中发扬好红色文化,将来要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此次活动中,不仅丰富了“夏”乡逐梦服务队各位队员的党性教育,也增强了服务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感,队员们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



钟爷爷给队员们讲述了他在广西当兵期间的故事,他用亲身经历的故事,向“夏”乡逐梦服务队的各位队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同时,他告诉各位队员,如今的国家越来越富强,生活条件也比以前更好了,但是大家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他鼓励各位队员要努力拼搏,好好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