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回望来时路,奔向新征程”暑期三下乡志愿者队联合新钢街道桂花社区组织汉字书写小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0

教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回望来时路,奔向新征程”暑期三下乡志愿者队联合新钢街道桂花社区组织汉字书写小讲堂


7月3日下午,“回望来时路,奔向新征程”暑期三下乡志愿者队来到了新钢街道桂花社区,和街道办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桂花村,助力留守儿童及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丰富儿童的精神家园。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我们国家的文化符号。因此,我们应该尽可能地规范书写汉字,以展现我们的文化自信和语言水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向孩子们介绍了文字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硬笔书法的起源和发展,通过示范书写向孩子们强调正确的握笔姿势和书写姿势,详细讲解汉字的结构。孩子们端正坐姿,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的观看志愿者们的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志愿者们不时指导孩子们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当场纠正孩子们书写过程中的陋习,对个别不会握笔的孩子进行手把手教学,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写字是一项重要的技能,正确、规范地书写汉字是每个中国公民最基本的素质。学习正确、规范书写汉字,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是小学生语文学习的基本任务。通过本次汉字小课堂,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书法的兴趣,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汉字的精髓,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促使孩子们养成细致、专注、沉着的学习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