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匠心智造,勇担使命”党的二十大宣讲团进社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0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匠心智造,勇担使命”党的二十大宣讲团进社区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靓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我国具体国情与社会现状,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凝聚青春力量、锤炼忠诚品格、强化实干担当,2023年6月30日至2023年7月2日,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组织预备党员成立“匠心智造,勇担使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回馈社会、感恩社会以及青年责任担当意识。



三下乡第一天上午,宣讲团成员刘静面向四眼井社区党员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新理论赋予新内涵,本次宣讲内容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

一、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

二、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三、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战略部署。

四、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

刘静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目标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为深入推进新余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深入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实践队伍前往阳光社区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宣传。第二天,志愿者深入小区的每家每户,通过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和问卷调查的形式来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从而顺利推动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进行。

创建文明城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举措,是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载体。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能够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塑造人文精神。通过志愿服务进社区,让每个居民都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天上午,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熊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务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断凝聚起奋进力量,推动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第三天下午,宣讲团成员龙海云围绕”学习新党章争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进行宣讲,党章是一面旗帜,指引了我们党的前进方向。党章是党的总章程,自第一部党章制定,就把至高无上的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刻印在共产党人心中,成为指引我们前赴后继的光辉旗帜。

现行党章分总纲和章程两个部分,既明确了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指导思想、价值观念等原则性要求,又明确了组织原则、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纪律规矩等,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做合格共产党员,就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掌握、准确贯彻党章基本内容,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任何情况下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结合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扎扎实实的实践服务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始终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高举理论学习旗帜,昂扬斗志锐意进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断在时代的考验和挑战中书写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