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诵读伟人经典,感悟红色情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27

他是革命家,是战士

是诗人,是领袖

他带领中华儿女

推翻三座大山,当家做主

屹立于世界东方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毛泽东同志诗词中体悟中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弘扬伟人精神,歌颂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品格,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伟人精神与品质,我校团委于12月26日下午在天工校区学术报告厅一楼举办“诵读伟人经典,感悟红色情怀”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活动中,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诵读了毛泽东同志《西江月·井冈山》《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等多首经典诗词,深情演绎了毛泽东同志诗中描绘的橘子洲头的漫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旗帜飘扬,北国的万里雪飘,以及祖国壮美的山河景象。











选手们朗诵结束,评委老师分别对他们的表现做出了专业的评分,以下同学获得优异成绩。

一等奖:刘怡婷

二等奖:肖佳明 吴安琪

 三等奖:朱桠楠 罗皓 谢宇翔



此次“诵读伟人经典,感悟红色情怀”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领略毛泽东诗词的艺术魅力,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同时激励广大江工学子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能够将这份精神力量付诸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