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丨文化传承品中华韵,冬饺暖心寄江工情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冬至,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2月23日上午,由校团委学生会与社团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文化传承品中华韵,冬饺暖心寄江工情”主题团日活动在仙女湖校区仙膳堂一楼展开。

吃饺子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饺子有“消寒”之意。食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前准备好饺子材料,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让同学们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特色饺子,在学习制作技巧的同时也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冬至到,饺子鼓,寒冷的日子也能热气腾腾。随后食堂工作人员将煮好的“暖心”水饺一份份发放给各小组,现场喜气洋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饺子,分享着快乐。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品味了民俗节气特色,也让各位同学感受到冬日的温暖,让同学之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