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我校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5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我校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61年来,雷锋精神深深印刻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学子奉献社会、成长成才。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高校青年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3月5日下午,我校2024年“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工校区体育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校长史焕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赟出席仪式,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桂盈盈主持。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胡涌和校长史焕平为16支志愿服务活动代表队授旗,希望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学校发展和志愿服务事业,扎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赟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他向全校广大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习雷锋精神,坚定信念、涵养情怀,不负时代嘱托;青年志愿者要学习雷锋同志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二要践行雷锋精神,自强自立、努力拼搏,不负青春韶华,青年志愿者们要在学习与工作中,发扬钉子精神的挤劲与钻劲,刻苦钻研思想政治理论和各项专业技术技能。三要弘扬雷锋精神,笃行致远、砥砺奋进,不负殷切期望;青年志愿者们要勇担重任,在学校一系列赛会服务中,主动作为,写下奉献的诗行,谱写青春的篇章。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形成健康向上、奋发进取、文明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陈居权宣读《关于在全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志愿者代表钟兆蒙同学进行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他人送去温暖及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号召新时代青年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携手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于永清宣读《关于2023年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表彰决定》。

 在过去的2023年里,江工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秉持“勤朴敏信”的校训,坚持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涌现出一批先进的青年志愿者和组织,打造了一个个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此为2023年度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颁奖。

 江西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光辉的成果,“志愿先行,奉献有我”的良好风尚遍布江工每个角落。目前,我校注册志愿者3895人。在过去一年里,全校围绕社区服务、童心港湾、爱老助老、文明实践等共发布15项志愿服务项目,近5000余人次参加了各类活动。在各大活动现场、在社区街道、在田间地头,都有江工志愿者的身影,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代表和项目组织。

 青年志愿者代表带领全场志愿者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词都代表着同学们对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信心与决心。

 志愿者宣誓它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对志愿者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强化志愿者的使命感,弘扬志愿者精神和加强志愿者凝聚力。志愿者是校园文明重要的风向标,是志愿服务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也是创建文明校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植树添绿正当时。为了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提升学生爱绿、护绿意识,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队伍们穿上红马甲、带着水桶、拿起铲子,奔赴绿植区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一颗颗小树苗,挺直地站立起来,每一铲下去是为其打好基础,每浇下的一滴水,是为更好茁壮成长埋下伏笔,每流下的一滴汗水,那更是青年们希望的汗水。

 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启动2024年常态化“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充实而有光芒、鲜活而有力量的青春故事,在砥砺奋斗中谱写青春奋进之歌,奏响爱党爱国时代强音。